溺死的鱼鱼

【渣反】假如沈清秋……

*ooc警告注意

**没文案( ̄ ‘i  ̄;)

***总感觉这篇热度会超低,然后还会被人围殴……

单纯的:

洛冰河x沈清秋

“冰河,吃午饭啦。”

我总是能看见师尊你拿着餐盒来给我送午饭身影,可是每当我再多看一眼,你却又消失不见。

“冰河。”

我总是能一次又一次的听见你唤我的声音,那轻轻、温柔的“冰河”。我随着声音的方向找啊找,就是找不到师尊。

我都快要忘了你已经离开我多少年了。身边的人啊,一个一个的老去。现在的苍穹山早就物是人非了。清净峰上,只有那片竹林是依旧翠绿。

我知道,我明白,我看见的身影、听见的声音,全都只是我的幻觉。

有时候我还会忍不住去捏造梦境。因为只有在那里,我才可以再次看到你。可是,那个“师尊”也不是我“真正的”师尊。

空闲时,我会去市里到处逛逛,通常,都是去店里找歌姬。可惜现在,也就剩下一些老歌姬还会唱一两句“春山恨”了。我们的事,早就被世人遗忘了。

我看着身边所有有些人变成了苍老的模样,有些人和师尊一样,离开了这里。只有我还维持着少年的样子,格格不入。

师尊你总是常常提醒我,要活着,醒着,强大着。

现在我做到了,可是对我满心期望的人,却不在了。

那时候的你虽然样子不再年轻,可是依然是如此的优雅。你靠在墙躺在,直起腰杆,强打着精神和我说话。

在好几个晚上,我假装睡着了,都会听到你说“冰河啊,抱歉了。师尊陪不到你多久了,在我离开之时,不必为我难过,也不必为我掉泪。只需记得,我是依然爱着你的。”

师尊,这又不是你的错,为什么要对我感到抱歉!你这一辈子为我做了太多了。下辈子,轮到我来保护你。

那几个晚上的隔天,你的枕头那边都是湿的。我的心好痛好痛,但又只能当做没发现。

到后来,你沉睡的时间比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。你清醒的时候都是陪着我,我怕你太累叫你去休息,你总说“我就想多陪你一会。”你以为我看不到你,我都知道你在偷偷擦眼泪。

我们俩很默契,谁都没提起过“离开”这件事,就好像是有人提起了,就真的该离开了。

我们就这样静静的靠在一起,十指紧扣,直到,你松开了,你永远的松开了。

我强忍着的泪水,坚持住你的心意。

我有时候挺恨自己是魔族,不然就能和你一起老去,一起……

我的师尊啊,你还好吗?那边没有了我,你还习惯吗?

你…还愿意等我吗?

下辈子,我还要做你的徒弟。可以吗?

评论(15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用脚写文,用爱发电(*๓´╰╯`๓)♡

© 溺死的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