溺死的鱼鱼

再度拋棄?(二)

沈清秋看着这笑容,顶着巨大的压力,先是摆脱了洛冰河的怀抱,然后快速了接了一下现在的状况。

刚刚在岳清源的梦境里已经花光他一半的心神。 这一时半刻,沈清秋实在是想不出个所以来。

“这是造反?”沈清秋板着脸问。 他也是在为他自己争取更多想解决办法的时间。

“不,我这是在帮你解决烦恼啊。”洛冰河一脸诚恳。

“别说的这么冠冕堂皇。”说到这沈清秋也来气了“你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我的家人,破坏我的家园,你这是在帮我解决烦恼?你是在帮我制造麻烦吧 !”

“你口口声声说这里是你的家园,他们是你的家人,那我呢!你当我是什么!”洛冰河崩溃大叫。

“我在师尊眼中从头到尾都只是个被你施舍的孽徒吗?”他的声嘶力竭,简直闻者可怜,听者伤心。

沈清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现在整个场景乱套了。

“哈哈哈……”洛冰河仰天长嗷。  “果然如此。”洛冰河只当他默认了。

“一直以来都是我一厢情愿,自以为师尊总有一天会全心全意接纳我,不再离开我。原来这只是个天大的笑话。”

“实不相瞒,我在拉师尊你出梦境的时候,顺手帮岳清源加了个万箭穿身的梦境。”洛冰河完全是魔怔了,连明明应该烂在肚子里,不能让沈清秋 知的坏事也和盘托出。

到这,最先坐不住的是柳清歌。 他拿起乘鸾剑,飞身过去,从上往下向洛冰河砍去。

可是连剑峰都还没碰到洛冰河,就被他散发的强大气场弹飞,勒骨也大概断了好几根。 柳清歌不认输,一次不行就再一次,直到砍死这孽障为止。 可惜老天不给他这个机会,他现在连手指头也不能动一根。 只能用布满血丝的双眼看着洛冰河,恨自己的无能。

沈清秋本是呆了许久,资讯太多让他一时间没办法反应过来。 直到听到“万箭穿身”四个字,他的眼睛撑不过眼泪的重量,一行泪就这样落下。 他在穿越后最不想做的只有两件事,一,是重复沈清秋的旧路,最后被削成人棍、二,就是不想再令身边重视的人为他而伤,为他而死,不想他们 再体验原著里的死法。

这次,洛冰河真的是完完全全碾压过他的底线。

正当洛冰河拿起心魔剑,要对柳清歌下杀手的时候,沈清秋毫不犹豫挡在了前面。

“果然,如果有选择,师尊永远不会选我,所以只有没有选择就好了。”没等洛冰河再次下杀手,沈清秋先自己撞上心魔剑。

“若你要杀他,先从我身上穿过。”沈清秋毫无情绪的说,眼神空洞。

“师尊,我不是叫过你不要跟他们一路的吗?你为什么就是不听我!”洛冰河愤怒的把剑拔出,“所以说没有选择就好了。我帮你杀光其他选项, 你可以选的剩下我,也永远只有我!”

“这样师尊就不会再离我而去了。”洛冰河的声音突变温柔。

“杀光他~杀光他们~”

“对,杀光他们。”洛冰河自言自语。

沈清秋明白,这是心魔剑的幻觉。 可是现在的洛冰河变了。 他杀伐太重,已经没救了。

“我们决斗一局,要是你赢了,我任由你摆布,你要是输了,生生世世不得在踏入苍穹山半步,生生世世不得接触苍穹山如何人。”沈清秋向洛冰河下战书。

“沈清秋你疯了吗?你不可能打得过他!”柳清歌大喊,又吐了口血,“你怎么把自己的命也搭进去给这个魔头!”

“我养出来的徒弟我自己教训!我造出来的孽我自己解!”

“要是赢了呢,一人命换百人命,不亏!”沈清秋心意已决,“怎样,给个爽快的,应战吗?”

“君子一言,驷马难追。我答应这条件。”洛冰河清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----------

转眼间,中间就剩下洛冰河和沈清秋两人。

沈清秋没有用以前那些装逼技术,直接拿起修雅剑就往前冲。 见一下,砍一下,完全没有喘息的空间。

沈清秋完全杀红了眼睛,洛冰河见他是真的起了杀心,也不再只是防守,开始认真应战。

“上当了!”沈清秋心想。

从头到尾,沈清秋就没想过要赢 也没想过可以全身以退。 他是以杀敌一千,自损八百的心态去打。

只有洛冰河开始攻击,他的防守就会变弱。

这时这要沈清秋贴上去砍,必定能带来重击。 这也代表着沈清秋不能躲洛冰河的攻击,就等于逼死无疑了。

“沈清秋,你停着!不止这个办法的!”柳清歌看懂了他的意图,想阻止却又动不了。

“帮我照顾好掌门师兄!”话音未落,沈清秋已经撞上了洛冰河的剑,剑直接从背后穿出。 而修雅剑,也精准地插在了洛冰河的身上。

“还是那句,以前种种今日一拼还你。”沈清秋拔剑,踉跄地退了几步,用剑支撑着自己,勉强地站着。  “这一剑是还你我以前对你的不足。而我那一剑,是还你毁我一生最重要的地方。”
沈清秋憋着那最后的一口气,直到洛冰河吐了血。

“你输了。”说完,沈清秋就跌坐在地上。

沈清秋轻轻喘息,咳出那憋了许久的血。 虽然喘息对他也没什么用了,毕竟是个将死之人。

“啊,死也要死的优雅啊!”沈清秋依然维持着日常装逼,用袖子轻轻的擦干净嘴边的血迹。 可是他伤口的血早已止不住。

“苟且活到现在,够了够了。”沈清秋嘲笑自己。

洛冰河被那一剑,拉回了一点意识。 这时候,他才发现自己到底做了什么。

“我输了?”这显然不是洛冰河预想的结果。  “呵,我输的又哪只这场决斗,我输的是你啊!”半晌,一滴泪从洛冰河的眼角滑下,这滴泪足以令洛冰河清醒过来。

洛冰河顾不上自己的伤,抛下心魔剑,用符咒把它封上,跑过去扶着沈清秋,“师尊,我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洛冰河惊慌失措地用灵气帮沉 清秋疗伤。 可是他不知道,这时的沈清秋早已回天乏术。

洛冰河的灵气为沈清秋多支撑了一会,沈清秋回光返照了一下。 洛冰河以为沈清秋还有救,急忙加大对沈清秋的灵力输出。 沈清秋被突如其来的灵力呛得又吐了一口血。

“不用说了,我都明白,是心魔剑。由此至终为师对你的期望,是你活着,醒着,强大着。”这是沈清秋闭上眼前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干,被系统坑了,男主有金身不破定论。我亏了。”这是沈清秋死前最后一个想法。

洛冰河怀里的人儿温度瞬速下降。

“师尊,你冷吗?”洛冰河抱紧沈清秋轻轻地问,仿佛怕嘈醒那个”睡着了’的人。

评论(4)
热度(16)

用脚写文,用爱发电(*๓´╰╯`๓)♡

© 溺死的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