溺死的鱼鱼

再度抛弃?(一)

文案:

洛冰河再次黑化

沈清秋能再次开解他吗

沈清秋x洛冰河 1v1

是糖还是玻璃渣

看读者意向

前期比较多糖~

雨季刚到,这简陋淳朴的茅屋就开始扛不住。 洛冰河睡梦到一半,就被一滴漏水打醒。 还想着早上要及时补好屋顶,别碍到师尊。 他摸了摸旁边,才发现身边的人早已离去。

他本以为师尊是被这雨声吵到睡不着,可是在屋内屋外翻来找去,就是找不到师尊的身影。

最后他在桌上看到了一封信,信纸已被漏水弄湿一大半,字迹已化掉,只能勉强看到最后几个字:不必再找我。   -沈清秋

到这,洛冰河心就开始慌了。 他拿着信纸的手抖了起来,“师尊不是接纳我了吗?为什么还要一声不响离我而去!难道这些日子他都是假装的?不可能不可能!”洛冰河用力摇 了摇头,像是这样就能摆脱这些想法。

“师尊说过的,他不会抛弃我的……”洛冰河越说越没有底气。 他至今也不清楚师尊对他的爱有几分。 应该说,他也不敢肯定师尊到底是真的爱他,还是怜悯他而已。

洛冰河没有犹豫,立即通过天魔血,追踪到沈清秋的动态,得知他正在前往苍穹山。 二话不说,带着心魔剑就御剑追了过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----------

洛冰河顶着心理上巨大的压力和压抑着激烈的情绪,终于追了上去。

“师尊,你要去哪!”洛冰河拦住沈清秋。

“别挡路,我有急事回苍穹山一趟,晚点再跟你解释。”沈清秋眉头紧锁,以为洛冰河又在撒娇,没分一丝注意力给洛冰河。

洛冰河的情绪本来就不冷静了,现在听到这些话,无疑是一大打击。 在他眼里,师尊就是在嫌弃他和抛弃他,然后自己回苍穹山。

好死不死,心魔剑就趁着这空隙,扰乱洛冰河的心神。 洛冰河眼中的沈清秋被心魔剑释出幻影,看到师尊脸上挂着的笑容,是在嘲讽他。

沈清秋这时终于发现洛冰河的不对劲,情绪也有点失控。 立即明白是心魔剑搞的鬼,可是又真的实在腾不出时间去帮他控制心神,只得提醒一句“控制好心神,你先去客栈休息好,我处理好事情就来找你。” 说完就加快御剑速度向着苍穹山飞去了。

师尊离他而去……

这行为对于现在神志不清的洛冰河来讲就等于被抛弃一样。 他好像忽然明白了师尊,对师尊来说,苍穹山的一草一木都比他重要多了。

现在的他也清楚,不能在这关头被心魔剑反噬。

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去抓师尊了,只要能把师尊留在身边,不管要他做什么事、做多少次,他还是会照样做。

所以洛冰河选择了先控制好心魔剑。

在这过程中,一个压在心底许久的念头被心魔剑带了回来,并迅速萌芽生长。

“从来没有谁愿意选我,如果有选择,师尊也不会选我,所以只有没有选择就好了。”

“对,没有选择,这样就好了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 ----------

沈清秋赶到苍穹山的时候,岳清源的状况已经十分差。

“小九啊,小九。对不起啊……”岳清源躺在床上喃喃自语。

木清芳帮他把完脉无奈的摇头,看来情况不佳,“掌门师兄埋骨岭一战后便进了灵犀洞,闭关出来不久后就进入了半昏迷状态。以我经验,大多 是修炼的时候心绪不稳,被带进了梦中梦,要是再唤不醒他,恐怕会走火入魔了。”

“我在埋骨岭一战中听到过掌门师兄叫你小九,所以才快信叫你回来,看你有没有什么办法。”看得出来木清芳是非常着急了。

柳清歌也站在旁边,脸黑得像墨一样。

如果这事放在平常,沈清秋肯定忍不住去嘲笑柳清歌。 可是现在事态严重。

沈清秋本以为岳清源是重病,没想到事情要比他想象中的严重得多。

“嗯,我明白了”沈清秋也不敢多言。  “我进去他的梦中梦试试看。”

“千万别勉强,有需要就唤我们。要是如果能救到掌门师兄就最好了……”木清芳也知道他这请求有点强人所难。

“有事喊我们,我们就在外面。”一直没出声的柳清歌也提点了一句。

两人前脚一走,很久不见的系统就跳了一个对话框出来:

“支线任务:(由岳清源发布) “岳清源的梦中梦”    接受 拒绝”

沈清秋眼皮一跳一跳的,他没想到这主线故事填完坑,结束了以后还会衍生支线任务。

可是现在是沈清秋早就没法当他们只是“NPC”,没法就这样见死不救。

沈清秋选择了接受,开始运功,系统也把他带进了岳清源的梦中梦。

沈清秋睁开眼睛,发现这里好像是在苍穹山,又好像不是,刚想仔细观察环境,系统的提示音就弹出来:“这里是岳清源的梦境深处”

沈清秋明白到这里不是梦魔前辈捏造的梦境,所以这是岳清源的记忆。

“难怪环境会有点不一样。”

这一切都是根据岳清源的记忆来造,人的记忆难免会有偏差。

梦中梦出现的原因只有两个,其一是梦魔前辈,其二就是本人的执念。

而梦魔前辈应该没这么闲,也没有这个胆量来骚扰岳清源闭关。 所以说造成岳清源的状况的正是他本人。

“这就难办了……”

如果是梦魔造的梦境,只需要找出突破口就可以逃出来。 可是如果这是他的执念,那就要帮助他放下执念,不然就会一辈子困在这里。

难办的是,在梦中梦里,他的形态就是他的元神。 这要他在这里受到一丁点伤害,就等于他的元神受损,而元神受损的后果可大可小。

轻则灵力大减,重则功力全毁,变成痴呆或者一睡不起。

所以说他这次的任务:一,保护岳清源不要被梦境之人所伤、二,控制岳清源不要伤害梦境之人、三,帮助岳清源解开执念。

前两项对沈清秋来说还算轻松,那最后最后一项就难受了。 岳清源的执念,除了沉九还能有什么。

沈清秋无奈“见步走步吧。”

沈清秋在苍穹山转,在找岳清源的踪迹,最后才在“别人”口中得知岳清源已经闭关了好一阵子。 看来时间点是岳清源的小时候,剧情也快到岳清源下山找沉九了。

“看来这个是执念的重点了。”沈清秋分析。

沈清秋一路跟着岳清源,终于来到了找沉九的地方。 前面的事件和原本一样。

“看来我只要在关键时刻帮岳清源解释,令沉九不再恨他,这样子从岳清源的潜意识中就会没有愧疚沉九这一段,执念也自然解开了。”沈清秋为自己打气。

沈清秋躲在一旁留意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找个合适的出场时机。

“糟糕!”沈清秋突然看见沉九从岳清源的身后偷袭。  “原本剧情里不是这样的啊!”沈清秋想都没有想,就冲了出去为岳清源挡刀。

岳清源整个人蒙了。

沈清秋意识到这剧情的转动应该是岳清源潜意识想用死来补偿沉九,来获得他的原谅。

岳清源看着两个沉九,吓得一动不敢动,直到他看到沈清秋满身是血,才找回他的意识。 岳清源连忙帮沈清秋按住伤口,沉九也去帮忙。 虽然说他是想杀了岳清源,可是现在的他还没阴险到伤害了一个无辜人还能无动于衷。

沈清秋想说“为什么我到了支线任务还是要  为!人!挡!刀!啊!”

虽然现在场面是混乱了点,沈清秋还是没有忘记他来的任务。

他边吐血,边说“谢谢你还记得来接沉九啊。”“小九啊,岳七不是故意不来找你的,你知道吗,他为了能早日下山来找你,修炼到走火入魔 ……”

“是真的吗?你真的没有忘记我吗?岳七!”沉九情绪有点失控,他很高兴岳清源还记得来找他,却又恨他为什么丢他独自在火深水热之中。

“嗯……”岳清源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。  “我真的不是故意这么晚才来找你的!求你求你不要恨我,好吗……”

“我不知道!”沉九心情五味交杂。

沈清秋摸了摸鼻子,他应该算任务完成了吧?  ,他是时候该退场了。

突然,梦境里天崩地陷地面分开了两边形成了高低差。 岳清源在上面,而沈清秋和沈九在下面。

沈清秋急忙计算着现在的局面,看来应该是肉身收到了外界的干扰,导致梦境撕裂。

岳清源垂下手大喊“快抓住我!”

“七哥!救我啊!”沉九害怕得连忙拉着岳清源的手,拼命往上爬。

在差不多爬到上去的时候,地面又晃动了一下,沉九差点又掉下去。

沈清秋帮沉九托住脚,让他用力往上,同时,沈清秋他被一股力量强硬的往梦境外扯。

在托上去的最后一刹,沈清秋向岳清源大喊“你不需要获得谁的原谅,你最该原谅的是你自己!放下执念吧!沉九肯定会原谅你!”

岳清源像是寻求肯定般看向沉九。

沈清秋最后只见沉九用力点了点头,便被强行拖了出梦境。

“虽然过程有点意外,希望还是能起作用吧。”沈清秋感叹。

可是醒过来的沈清秋却一点都不好。 他发现他被洛冰河用力的抱着,而苍穹山也变得血迹满满,死的死,伤的伤。

柳清歌撑着最后一口气站在中间,而木清芳也吊着最后的力气去为伤者疗伤。

“这到底是什么回事!为什么刚醒来世界又变了!”这是沈清秋醒来后的第一个感受。 他的第一个想法是“难道我又穿越了?”

洛冰河加怀里的人有动静,低头给了沈清秋一个微笑,平静的说“师尊你终于醒了。”就像他们平常一样。

沈清秋却只觉得这笑容恐怖至极,和洛冰河在埋骨岭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评论(1)
热度(22)

用脚写文,用爱发电(*๓´╰╯`๓)♡

© 溺死的鱼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